2024年5月7日 星期二

站在煩惱裡仰望幸福

人生煩惱無數。
先賢的話,像扔進水中的石頭,而芸芸眾生在聽得“咕咚”一聲悶響之後,煩惱便又漣漪一般蕩漾開來,而且層出不窮。
這是大多數人對幸福和煩惱的理解。
若學生以為考了高分就可以沒有煩惱,貧窮的人以為有了錢就可以得到幸福。
結果是,有煩惱的依舊難消煩惱,不幸福的仍然難得幸福。
煩惱,永遠是尋找幸福的人命中的劫數。
一類像在登山,他們以為人生最大的幸福在山頂,於是氣喘吁吁、窮盡一生去攀登。
最終卻發現,他們永遠登不到頂,看不到頭。
他們並不知道,幸福這座山,原本就沒有頂、沒有頭。
另一類也像在登山,但他們並不刻意登到哪裡。
一路上走走停停,看看山嵐、賞賞虹霓、吹吹清風,心靈在放鬆中得到某種滿足。
儘管不得大愉悅,然而,這些瑣碎而細微的小自在,縈繞於心扉,一樣芬芳身心、恬靜自我。
有的人本來很幸福,看起來卻很煩惱;有的人本來該煩惱,看起來卻很幸福。
活得糊塗的人,容易幸福;活得清醒的人,容易煩惱。
這是因為,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,一較真兒,生活中便煩惱遍地;
而糊塗的人,計較得少,雖然活得簡單粗糙,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境界。
所以,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。
不是煩惱離不開你,而是你撇不下它。
為權,為錢,為名,為利……
人人行色匆匆,背上背著個沉重的行囊,裝得越多,牽累也就越多。
幾乎所有的人都在追逐著人生的幸福。
然而,就像卞之琳《斷章》所寫的那樣,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: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羡慕著別人的幸福,一回頭,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羡慕著。
其實,每個人都是幸福的。
只是,你的幸福,常常在別人眼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 愛不需要誓言!
交往時-----
  妳躺在我身邊,我側著身,右手撫著妳的臉頰
  看著妳羞澀的樣子, 讓我更加愛憐
  我在妳耳邊細聲的說:妳是我的唯一,我會照顧妳一輩子慢慢
  貼近妳的唇, 給妳深深一吻~
 妳躺在我身邊,我側著身,右手撫著妳的臉頰
  看妳疲憊的樣子,心裡萬般的不捨
  我在妳耳邊細聲的問:累嗎,要不要再來一次?
  等妳換好姿勢, 我幫妳輕輕按摩著~
  妳躺在我身邊,我側著身,右手撫著妳的臉頰
  一陣哭聲傳來,吵醒了睡眠不足的妳
  我在妳耳邊細聲的說:寶寶醒了,交給我就行,妳睡吧~慢慢走下床去, 哄著哭鬧的小搗蛋
   妳躺在我身邊,我側著身,右手撫著妳的臉頰
  細數著妳臉上一道道的皺紋
  我在妳耳邊細聲的說:妳呀~ 為了這個家,老嘍~把妳輕輕摟著拍著,聊著我們年輕時的事情
  妳躺在那個新家,我守在妳的身旁,右手撫著妳的臉頰
  看著妳蒼白的臉,熨燙著妳冰冷的手我在妳耳邊細聲的說:
  在天國等我喔,並保祐我們的孩子記得我們約定好的,不管誰先離去,另一方都要好好活下去我遵守著約定. . . . .
 如果有人說與你海枯石爛,此情不變,可以明確的表示他不是存心欺騙,就是小說看太多......,富麗堂皇的愛情不可求,平平淡淡仍是愛情的初衷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  愛的前提是要讓你所愛的人快樂,愛的目的是要讓自己在愛的感覺裡,成為更好、更絢麗、更充實、更幸福……的人真愛沒有條件,更不求報償。
   願你我都能擁有尊重、包容、誠摯、細水長流 ……的真愛。

先賢說,把心靜下來,什麼也不去想,就沒有煩惱了。

幸福總圍繞在別人身邊,煩惱總糾纏在自己心裡。

尋找幸福的人,有兩類。

對於心靈來說,人奮鬥一輩子,如果最終能掙得個終日快樂,就已經實現了生命最大的價值。

這個世界,為什麼煩惱的人都有。

結婚時-----

有小孩時-----

老了時-----

最終時-----

 編按:愛情本來就沒有想像的轟轟烈烈,實實在在的去生活,才是愛情的本尊。愛情不要想得太美,也不要看得太壞,意思是不要過於極端的表現方式,那麼,失落時,也不至於太過感傷...。

 

資料來源:網友提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